【猫兴】最佳代言

天猫 x 张艺兴
 ಠ_ಠ我的病大约是治不好了。

01
天猫有一个秘密,他喜欢张艺兴。

但他只是个电商品牌的吉祥物,而张艺兴是个恰巧代言了这个品牌的风头正盛的偶像明星。他们看上去好像可以有千丝万缕的交集关联,其实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天猫都只是默默地在角落里履行他吉祥物的职责。

极限挑战录制中,摄影机没拍到的时候,他才会偷偷扭一下硕大的脑袋瞥一眼张艺兴在做什么,那个家伙又在发呆,又被几个老狐狸前辈耍得一脸懵逼,能不能长点心眼?唉。

不过他迷茫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天猫忍不住偷偷想。


02
后来张艺兴接了天猫的代言,天猫期待地想这下有理由离他近一点了。

偶尔路过站得笔直的吉祥物,张艺兴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指着他,饶有兴致地转他的大脑袋玩,“哟,天猫兄长胖了。”

原来他有注意我,天猫在心里偷笑。回去以后天猫拼命减肥,下一次再见到张艺兴的时候又是以前瘦瘦高高的样子。


有一期主题是抢金条,天猫扮演了安检人员,拿着长条仪器在张艺兴身上四处探测。滑过他线条流畅的胸口、背部、腰际,天猫的手微微地颤抖,生怕哪里僭越了。跳舞留下的腰伤有没有好一点呢?天猫想问,但他不能随便开口说话。

有时候做任务,张艺兴为了过关会和天猫扭打在一起,天猫怕伤了他,都不敢使全力,结果总是自己气喘吁吁地倒在地上,脑袋无力地歪向一边。


03
节目中张艺兴的嘴里越来越频繁地提到天猫,天猫怎么会不开心,但他也清醒地了解一切都是因为那个人是代言人,打广告是代言人的职责,就好比站在那里是吉祥物的职责一样。

艺兴是个尽职的最佳代言人。不过没关系,只要你愿意看着我,和我说话,执着于这所有行为的出发点是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呢?

天猫看到了那条常常在节目里插入的广告,张艺兴拈着一支口红笑得明媚,嘴角还有不知是谁留下的唇印,清新自然汽水音说着:“挑战来了,你知道哪个国家的口红味道更好吗?打开手机天猫,找到性感的味道 。”

或是俏皮地攥着一支玫瑰,“如何把意大利一整个庄园的玫瑰装进一个瓶子里?”

或是笑意溢满眼底略微诱惑地趴在纯白的枕头上,“哪一个国家的枕头能让我更快梦到你?”

天猫不知道,他只知道哪一种味道的口红,应该都比不上张艺兴嘴角的味道。

只知道一整片玫瑰花田,都不如他害羞时皮肤染上的粉色美好。

只知道不管用哪一个枕头,他总是能痴痴地梦到他。


04
六个人轮做导演的那一期节目,录制到了酸菜和花则累天台的戏份,闲下来无所事事的张艺兴走过来拿过了天猫手里的打板。天猫终于第一次勇敢地提出:“我可以挽着你的手打板吗?” 心里却是惴惴不安的。

“可以呀。”唇红齿白的青年温柔地答应了,曲起手臂示意他挽过来。

天猫拼命按耐住体内疯狂跳动的心脏,小心翼翼地挽上,大眼睛闪着光,猫嘴翘起可爱的弧度。

“不过你头别撞到我。”张艺兴又补了一句。

仓皇地退了半步,避免转头时打到他,天猫的内心生出一点点酸涩的自卑来,怪我天生如此,不能离他更近一点。

不过这样已经很棒啦,天猫一向都是只容易满足的好猫。


05
天猫躲在节目组人群中看艺兴和志玲姐姐演感情戏,那家伙经过历练虽然和一开始相比精明了很多,可还是那么害羞啊,手足无措地不知道该怎么拍借位吻戏。尽管完成得生硬,不过两个好看的人在一个画面里怎么样都是艺术品呢。

天猫一点都不嫉妒,角落里才是他的位置,艺兴是个偶像明星,他没有那个身份和资格光明正大地站在艺兴身边。硬要把主角换成自己,又能演出怎样的幸福呢?说不定还没靠得更近,自己的脑袋就把艺兴给撞远了。


06
不过最后一幕婚礼的戏中,天猫还是满足了一点自己的私心。

钢琴,鲜花,婚礼进行曲,熨裁合身的西装,人们的祝福,所有的条件都恰好满足。天猫微微侧头看张艺兴微笑的侧脸,悄悄地,悄悄地把下巴轻轻搁在了艺兴的肩膀上。

我喜欢你艺兴,但是没关系的,这是个秘密,你什么都不用知道。



—End—

评论(39)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樱桃颤抖 鸽子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