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嘟】杀马特遇上洗剪吹

杀马特灿 x 洗剪吹嘟
ಠ_ಠ我文里的主角终于回归到正常人类了
———————

“您好,我是Kevein,请问您想做个什么发型?”两边侧剃发型犀利的发廊小哥充满亲和力微笑着欢迎穿着银色皮衣、破洞牛仔裤和铆钉靴的年轻客人。

“给我来一个现下最流行的烟花烫,金色的,然后一定要画龙点睛地挑染几缕宝蓝色。”朴灿烈顶着一头乱毛大摇大摆地走进这个看上去逼格挺高的发廊,直接报出了自己想要的新发型。连Kevein老师递过来的发型画报册子都不看,毕竟他很自信,时尚,就在朴灿烈心中。

“客人真是好眼光!这个样式和配色的对比度饱和度绝对让您走在大街上吸引所有人的眼球。您放心交给我们。”Kevein老师走心地称赞着,然后招呼角落里一个闲着的小哥,“D.O.,来,给客人洗头。”



叫D.O.的小哥留着和这个发廊所有人画风不一致的黑色板寸,小哥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挤出一个职业化的微笑,其实算不得微笑只能说是勉强的嘴角上扬。

“请跟我来。”他示意朴灿烈跟他去后面的洗发间,从柜子里取了干净的毛巾踮了一下脚熟练地塞进朴灿烈的衣领里,防止等会洗头弄湿了衣服。又让朴灿烈躺在洗头沙发上,拿起莲蓬头试了试合适的水温才淋在头发上,“闭上眼睛。”洗发露揉搓起丰富的泡沫,手指力度适中地按压着朴灿烈的头皮,舒服得紧。

“你叫迪欧?”小哥默默地洗,一句话也不说,朴灿烈觉得太安静忍不住开口搭话。

“是D.O.,英文缩写。”

“真是奇特的名字啊,我见过的发廊小哥十个有八个叫Kevein,剩下来的叫Tony或者Jackson。”

“啊,是吗。”小哥又没话了,热水冲去了满头的泡沫,“好了。”小哥又抽了条新毛巾把朴灿烈的湿头发包成了阿里巴巴。



“Kevein哥。”D.O.示意已经洗好了。

“你先帮客人吹头发上药水,我忙完这个就来。”

吹风机嗡嗡响,朴灿烈盯着镜子里的D.O.白生生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指甲剪得短短的,所以刚才洗头发手感才那么舒服吧。朴灿烈诗意盎然,想起了一首《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啊,不过一会就是金发了。


上药水的时候朴灿烈又忍不住搭话:“D.O.,你玩劲舞团QQ炫舞吗?”

“抱歉,我不知道那是什么。”D.O.认真地看着镜子里朴灿烈的眼睛。

这个话题就结束了。朴灿烈有点挫败,怎么会有人不知道这么带感的游戏!你明白那种连击的快感吗?!仿佛贵族置身天堂,睥睨世间万物,称霸炫舞江湖。

不,你不懂,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本来第一眼从发型上就该认识到的,你只是一个留着最朴素板寸的平民,而我,是即将登基成为最耀眼光芒的贵族。算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叛逆青年朴灿烈赌气地想,再也不开口,任D.O.默默在他头上捣鼓。



烟花烫已渐渐成型,另一个看起来级别比较高的鸡冠头小哥走过来接过了剩下的复杂步骤,“Tony哥。”D.O.点点头交接了工作。

“你们发廊有叫Jackson的吗?”朴灿烈难得认真地问。

鸡冠头小哥点头,“有的有的,Jackson回老家收麦子去了暂时不在。”

Tony果然不负发廊英文名重名率大众排名第二的荣誉称号,手法熟练服务到位笑容满面,还投其所好地和朴灿烈交流起了QQ炫舞的过关心得,连裤带上哭泣着的骷髅头都浮夸得那么绚烂。

朴灿烈的内心却莫名生出一丝怅然若失的寂寞来,越是热闹就越是落寞呢,为什么有点怀念D.O.小哥冷淡的脸了呢。



意料之中的,Tony老师终于开始推荐朴灿烈办他们发廊的会员充值卡了,好一个舌灿莲花,办一千送五百,办两千送一千,办五千送三千,说得好像全部身家放在他们发廊都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似的。

然而朴灿烈是叛逆的,他最讨厌别人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了,这不符合贵族的气质,所以他婉言谢绝了Tony。不办。

其实他就是没那么多钱。



该最后洗头吹头的时候了,D.O.小哥复又出现。

迷之沉默。

顶着一头金色挑染宝蓝烟花烫的朴灿烈暂时放下了他的骄傲,“你不推荐我办卡吗?”

D.O.小哥云淡风轻地回答:“想来的人自然会来的,强求也没用。”

嚯。

朴灿烈的心脏被击中了。

天哪,他好单纯,好特别,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货色好不一样。



等一切完成,天色已暗。临走前朴灿烈掏出了几乎全部身家办了张会员卡,D.O.礼貌地送他出门,“谢谢,欢迎下次再来。”

朴灿烈邪魅地扣上一颗银色皮衣的扣子,用手抵住了将要合上的玻璃门,露出一个自觉完美的侧脸,释放出了他的低音炮:“我会再来找你的,记住,我叫朴灿烈。”

单手搓了一下鬓角,对着D.O.强行做了个wink,朴灿烈风一般潇洒地离去,那一头蓬松的金色烟花烫,在街边灯光的照耀下,仿佛这个夜晚最绚烂的烟花。




—End—




评论(18)
热度(37)

樱桃颤抖 鸽子生锈